夏末的天氣依舊炎熱,高空中的太陽毫不吝惜釋放它的熱情的魅力,偶爾有陣舒爽的微風拂過,也還是會讓人想躲進冷氣房裡。

 

在如此炎熱的天氣裡,風羽卻很有閒情逸致邀暮神少風出來野餐。

 

開著野花的小山丘上,蔭涼的大樹下,綠色的草地鋪著一張素色餐巾,放著竹籃、茶壺還有幾個杯子。

 

「暮神少爺,你能答應我的邀請,我真的很高興。」風羽的笑容,一如往常般淡然。

 

交往第六天,要找她的男朋友,還得通過層層的關卡,想見見不到,想聽聲音也聽不見,時或是旭還比較像她的男朋友。

 

「剛好沒事,也想見妳。」暮神少風淡淡的道,臉上仍是能讓所有眾生傾倒的微笑。

 

「暮神少爺願意把時間留給我,還真是幸運。」風羽把竹籃裡面的食物一樣接著一樣的拿出來,餅乾還有壽司捲,也招呼時跟旭他們一起坐下來享用。

 

「早點跟我說妳想野餐,我們可以到涼爽一點的地方去。」暮神少風也沒跟風羽客氣,直接拿起壽司捲咬了一口,他總是能在她的食物中,吃到溫暖的味道。

 

「暮神少爺,那並不是我想要的。」風羽淡然的笑容中,掩不住落寞。

 

「妳想要什麼,說出來,我會幫妳辦到。」

 

「我想要的,少爺你給不了。」沒有絲毫的猶疑,風羽說道。

 

風羽這個女孩……旭為她捏了把冷汗,到底哪來的勇氣敢跟他家少爺這樣說話,不怕出局啊?

 

「妳不說出來,我怎麼會知道?」

 

「暮神少爺,我想要你知道,並不是每個接近你的女人,都是愛慕虛榮的。」風羽在每個人的杯子裡倒茶,花茶的香氣在空氣中慢慢的飄散開來。

 

茉莉花茶……時輕啜一口,立刻喝出茶的味道,連他也不得不承認,風羽小姐泡茶的技術,的確有一手。

 

「所以?妳想要從我這裡得到什麼?」暮神少風似乎不太想去猜測這問題的答案。

 

「暮神少爺,好像我再怎麼努力,也走不進你的心裡,那個位置,應該有人了吧!」

 

「如果妳覺得有的話,那就是有吧!」暮神少風毫不在意的的道。

 

「就算不是我,也希望你能給一個確切的答案,不要如此模擬兩可的敷衍我。」風羽的眼裡露出些微的悲傷的神情,看著暮神少風。

 

「如果有,我需要對妳交代?」暮神少風的眼神,瞬間變的深邃又遙遠。

 

少爺有喜歡的人!?是誰?為什麼他跟時會不知道。

 

「沒那個必要,也不重要。」風羽硬扯出來的笑容,難掩悲傷,「暮神少爺,為什麼你要跟不喜歡的人交往呢?」

 

「我高興。」暮神少風回答的很隨意。

 

「你也許騙的了別人,卻騙不過我,因為,從一入學開始我就一直看著你阿!」風羽進入聖風貴族學院也不過才兩年的時間,第一眼就被暮神少風那張有如天使般純潔的臉和邪氣般的笑容給吸引了,此後目光就一直追尋著他,再也離不開。

 

「那又如何?」只不過是學校裡上千位女生的其中之一罷了。

 

「暮神少爺,你可以繼續欺騙別人,但我希望你不要欺騙自己,不管是跟她們在一起的時候也好,打球玩樂的時候也好,你明明就不快樂,為什麼還要讓自己笑的那麼開心呢?」風羽說著說著,眼眶裡竟蓄滿了晶瑩的淚水。

 

「妳怎麼知道我不快樂?」暮神少風淡淡的反問道。

 

「因為你的笑容裡,沒有溫度。」

 

風羽的確是很特別的女孩子,讓少爺跟她交往,有點糟踏她了呢!時的心裡有些惋惜。

 

沒……溫度嗎?呵!暮神少風笑的更加燦爛,他都沒感覺的事,怎麼被這樣柔弱的女孩說出來了。

 

「我很討厭被人看透的感覺,很不舒服。」她是哪來的透視眼,他的心有一半都被她給說中了。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要說,暮神少爺,我希望你能夠對自己誠實一點,與其把時間浪費在不喜歡的人身上,還不如好好把握時間追求真愛。」

 

「這是我的個人私事,妳大可不必費心。」

 

「茶道有句話叫做〝一期一會〞,意思是一生當中,也許只遇見這麼一次,要好好珍惜這一次的機會。」風羽目不轉睛的看著暮神少風,似乎捨不得移開目光。

 

「妳不必特別解釋,我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暮神少爺,我能當你的女友之一,我真的、真的很開心。」風羽輕輕又緩緩的道。

 

欸……怎麼突然說這句話?該不會是……要跟他們家的少爺分手!?等等,風羽小姐,請三思阿!如果分手的話,他的荷包會變瘦阿!旭在心裡吶喊道。

 

「沒有什麼想要的嗎?」暮神少風是聰明人,當然聽的出風羽的言下之意,他卻一點想挽留的意思也沒有。

 

「沒有,我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暮神少爺能夠記得我就好。」風羽努力不讓自己的笑容出現悲傷的神色,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最後一天,一定要好好珍惜。

 

她並不是不想努力,而是……在暮神少爺的眼裡,她根本就看不見自己的存在,哪怕是一丁點都沒有,那個〝特別〞的位子,她進不去。

 

正因為這樣,她選擇退讓,有風度點,最少能給暮神少爺留個好印象。

 

「妳很特別,也不容易忘記。」既然忘記很困難,那就讓她留在記憶好了。

 

風羽笑了,一滴晶瑩的淚從她眼角滑落,隨風而去,她以後會永遠記得今天,不會忘記。

 

「妳做的壽司,一樣好吃。」

 

「謝謝你的誇獎。」暮神少爺以後看見壽司的時候,會想起她吧!應該……會吧!「明天,我要啟程去米蘭,學服裝設計。」

 

「去到哪裡如果有人欺負妳,我會幫妳料理他的。」暮神少風破天荒給分手的前女友,做出了承諾。

 

「嗯!到時候你可不准賴皮阿!」

 

風羽小姐走的很乾脆,暮神少風很難得沒有找下一任的女友,暫時恢復單身,儘管想當他女友的人,隊伍排的很長很長。

 

「少爺是不是打擊太大啦! 風羽小姐走了都快一個月了,他還沒找下一個女友,不對勁阿!」雖然說……他跟時可以暫時清閒,不用為了那些大小姐跑腿他是很開心啦!但少爺的異常行為更讓他放心不下阿!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時臉上仍是一派溫文有禮的笑容,這全都得感謝風羽小姐的〝諄諄教誨〞,讓少爺沒繼續〝殘害眾生〞。

 

「是沒錯……你不覺得少爺有哪裡不對勁嗎?」

 

「不會阿!」少爺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正常〞過,「旭,當初的賭約你應該沒忘記吧!錢什麼時候給我呢?」

 

「說不定少爺是對風羽小姐念念不忘,才沒有找下一任女友阿!」旭滿懷希望的說道,風羽小姐還有敗部復活的可能。

 

「旭,你該不會是想賴帳吧!」儘管時臉上的笑容很溫和,旭卻感到背後一陣寒冷。

 

「我明天就給你……」所以不要用那種充滿殺氣的微笑看著他,他不想因為驚嚇過度,而縮短好幾年的壽命。

 

「我……喜歡那個女孩。」

 

旭跟時的注意力全被他們家少爺這一句話給拉了回來。

 

哦哦!他們家少爺終於從打擊中恢復了嗎?旭好奇的湊到窗邊看他家少爺中意的女生,不看還好,一看失望至極,超級平凡的長相,要身材沒身材,簡言之就是沒啥特色的女生,比他家少爺以前交往過那些相貌好的女生,不知差了幾百倍。

 

「她?」旭不大確定的問道。有沒有搞錯,想換口味一下子也降級太多了吧!

 

「對!我喜歡她,今晚以前我要她的資料。」暮神少風下這句話後,走的十分乾脆。

 

時也在一旁打量著他家少爺看上的女生,嘴角又不自覺的上揚了幾分,這次少爺的戀愛,看起來會很有意思。

↘♂↖               ↗♀↙        ↘♂↖

arrow
arrow

    七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