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子

 

一直以來,

 

原本陰霾的天空終於忍不住欲哭的情緒,下起傾盆大雨,一名七歲長相平凡的女孩,撐著傘急忙在街道上走,想趕快回到有屋簷的家,走著走著,忽然被電線桿旁的〝物品〞吸引了目光,讓女孩不自覺的停下腳步。

 

我……都是一個人,

 

在電線桿旁的〝物品〞是一名年紀看似與她相仿的男孩,他靠坐著電線桿,雙眼無神,直視著前方卻沒有焦點,渾身都被這場傾盆大雨淋濕了,他卻似乎一點感覺都沒有。

 

家人……對我來說,

 

大雨滂沱的下著,四周白茫茫的一片,沙沙的雨聲似乎把他們隔絕成另一個世界,女 孩撐著傘,靜靜的站在原地打量著男孩,衣服看起來很大件,舊舊又破破的,布鞋也開口笑了,臉龐長的很清秀,是會討人喜歡的臉,那雙如黑玉般的眼眸中,一點 光彩也沒有,連女孩在他面前站了許久都沒察覺。

 

只是個遙遠的名詞,

 

「你……怎麼了?」女孩遲疑著,最後還是問出口了。本來,她大可不必管他,轉身就走,畢竟多管閒事……通常沒好事,對吧!

男孩聽見女孩的聲音,木然的抬起頭,看著她。

 

沒有妳……

 

「你一直淋雨,會感冒唷!」女孩見男孩有反應,膽子也大了一點,走上前,讓傘提供男孩遮蔽處。

男孩的黑眸中,終於出現了些許光芒,不像剛剛那般無神。

 

就不會有溫暖與亮光。

 

「你……不找個地方躲雨嗎?」你就不能行行好,開口說句話嗎?都她一個人在說話,傘舉久了,手會酸耶!

「沒有……」男孩開口了,但是聲音很輕,女孩只聽見兩個字。

「什麼?!」很好,看來你不是啞巴,但你要說話就不能說大聲一點嗎?

 

如果……

 

「沒有……地方……可以去。」男孩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

女孩微蹙起眉頭,默默思索著男孩的話,沒地方可以去的意思是……無家可歸?

就在女孩沉思之際,男孩忽然被女孩手上的麵包吸引了目光。

 

在這世界上遇見妳是一種奇蹟,

 

女孩察覺到男孩的目光,揚了揚手中的麵包。

「你想吃?」

男孩臉上露出一絲渴望的神情,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吃吧!」女孩很大方的把手上唯一的麵包遞給了男孩,他看起來餓很久的樣子,反正麵包再買就有了,不差這一個。

 

那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男孩飛快的接過那一個麵包,拆開包裝,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看到他吃的一臉滿足的樣子,女孩禁不住笑了。

「慢慢吃,又沒人跟你搶。」她原來不知道看一個人吃東西,是如此快樂的事。

 

妳牽著我的那隻手,

 

「謝謝妳的麵包。」不到一會兒,男孩便把麵包吃個精光,還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不客氣,你還想吃?」女孩覺得自己似乎是在問廢話,看對方的表情就知道了嘛!感覺他就是沒吃飽。

「沒有……」男孩不想再給女孩添麻煩,口是心非的道。

「騙人!」女孩一眼就看穿男孩的謊言,說謊技術一點都不高明,想騙誰阿!

 

讓我走出冰冷的黑暗與寂寞,

 

他搖搖晃晃的站起身,露出一個微笑,他的笑容就像是春日的陽光般和煦,似乎覺得沒有再作停留的必要,邁開步伐往前走,脫離傘的遮蔽,任由大雨重新打在他身上。

「你要走了嗎?」

「嗯!」男孩淡淡的答道。

「等一下!」女孩跑上前拉住了他的手,「你不是沒地方去嗎?」

 

願望能夠實現的話,

 

男孩停下腳步,看著拉住他的女孩,他是沒地方去沒錯,但總不能一直在這裡淋雨吧!

「反正你沒地方去,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家?」女孩很爽快的邀約道。

「回家……」男孩喃喃的唸著這兩個字,家……他好久沒有聽見這個字,也很久沒有家的感覺了,從以前開始,他都是從這個地方換到那個地方,總是……不斷的被拋下。

 

我想要一直陪在妳身邊,

 

「還想什麼,走吧!」女孩直接拉著男孩,往她家的方向走,又把雨傘往對方手裡一塞,「你比較高,你來拿傘。」

男孩一時無語,也不曉得該如何婉拒女孩的好意,只好任由對方擺佈。

 

守護妳。

 

「我叫滄海憐兒,你呢?」

↘♂↖               ↗♀↙        ↘♂↖     ↘♂↖               ↗♀↙        ↘♂↖

arrow
arrow

    七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